Lobelia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_・)/~~~

【佐伊*克里斯蒂+玛格达 邪教-暗黑向】(四)【完】

众多私设。时间线不紧接前文,但回忆只要重点就好了。

后来佐伊和克里斯蒂又有了一个孩子,那时父亲已经过世了,克里斯蒂坚持要给她起名Hugh。就像她自己的名字一样可以取作男性名字,看着小小的瘦弱的小婴儿,佐伊同意了,希望这个孩子不像生来那样脆弱,能够像她的名字一样有生命力的有活力的长大。虽说,可能太过活跃了。贵族诞辰并不需要过多通传,很多人听说姓名便恭贺奥利奴家多了一位次子,也就将错就错,稳定的传承能让人有更多的安全感不是么。

两个孩子一天天长大了。凡瑟尔的表面很平静,但暗地里风一直没停过。佐伊和克里斯蒂缓缓的支撑着奥利奴家族,同时也在不断积蓄力量,但是社交量很明显的下降了,直到他们的下一代年岁渐长开始出入社交界。他不得不防。埃伦斯坦家族都已经覆灭了,明明伊莉莎……还真的是无情啊,巴伐伦卡能毫不手软的把自己唯一的孩子送进螺旋尖顶,怕是已经在铺什么路,但自己争不过这一席,奥利奴家族向来很少有魔法天赋的,可是无论巴伐伦卡要做什么,四大家族必须稳定的这个铁例就让他直接成为他的眼中钉,毕竟乔卡瑟尔公爵已经过世了,郎万又是常年一副吊儿郎当的混日子样子,他中庸的表现掩盖着自己和家人,但这只是暂时而已。他必须,必须接过一切。无论如何,已经牺牲了这么多,至少他们必须平平安安,他也无暇去再有其它什么情感,这些年他们两个相敬如宾的过着,曾经炽热的烈焰已经变成潺潺的流水,他很淡然的面对舞会里的娇声莺语,就像面对着一群空气,所有一切都必须是无足轻重的。①

只是这样就不免忽视了教育问题,他是下不太去手和父亲一样严苛,所以巴尔菲和修伊,谁都没长成佐伊理想的样子,或者说,可能反过来就很和他心意了。

(虽然巴尔菲真的是,不理解他到底是怎样就废成这样了,克里斯蒂一直宠着他,像是在他身上弥补我曾经遭遇过的,她每次带着一点年少的执拗的眼神抱着哭着的巴尔菲跟我讨饶,我就怎么也下不去拿着规尺的手了。修伊倒是个意外,如果父亲还在世,肯定十分喜爱这样的继承人,只是我总觉得一个女孩子,太过要强,太过苛求自己,以后会不会也走上克里斯蒂这样牺牲的道路呢?只是…只要我还在,奥利奴还是四大家族,没人敢让修伊为他折断羽翼,没有人。)

如果,我能站得更高…就能更加保护他们了,我心爱的人和我们的孩子。所以,我必须走下去,一直一直走下去,再深的黑暗都必须走下去。

再一次听到笑声。我已经日暮西山了。

我本来以为我再也听不到了。或者说,我再也听不见能在我心中泛起一点涟漪的笑声了。

但听到那个久违的姓氏出现在社交场上,心下诧异,面色不变的转头察看,看到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

人们是只会看到眼前的生物…无论少年时期曾经何等桀骜不驯的我们,因为最后选择了忍气吞声,没有硬碰硬到底,所以所有人,都只记住了我们最后的,一直持续下来的样子。年岁渐长以后听到探子们回报平民心中奥利奴家老派绅士的这个评价,忍不住笑起来。所谓的看起来最正常的一家,在贵族里可不是好做派来着的,我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干净,若真是所有事情按照礼节风度,狩猎场里的人们早就一拥而上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巴伐伦卡家选择让人惧他,奥利奴家选择让人敬我,其实关键时刻还是惧怕来的更见效,只要惧怕的因子还在持续起着威慑作用,那就没人敢于捋虎須去反抗。只是我确实做不到让人怕我,实力上逊色的三大家族不能选择跟巴伐伦卡同样的路,所以就打打感情牌让人有所亲近而放松警惕夺取信任…以后谁又知道会不会有一个契机,那个人未谋划好而死,攥取力量时需要的稳妥,这时候却是不能输于那几家人后的。

这朵玫瑰是真的极其稚嫩,感觉还没有收好青涩,还没有站稳脚,就开始做起了舞会里的情报探子,伊莉莎有这么心急吗?还是说…已经看见了风起云涌的凡瑟尔诸多的不安,那还真是难得,当年明明是个不比克里斯蒂的单纯好多少的天真人,也或者,是背后的推手?不过真倒是个难得的好苗子,看着那双比天空更高远比冰雪还纯净的眸子,就算是交际手段还有些生硬,让老道的人有所疑虑,那些人还是毫不停滞的吐露了一个又一个情报,许多的蛛丝马迹链接起来能为她得到些什么呢。不过,太性急了啊。但这样一张脸,也想看着她走远一点呢,那么去加一把火吧,教给她最重要的一课,不能急功近利,以及附赠一个小小的跟头,太骄傲太自满了,现在不记住教训以后会摔死的。

慌张失措的脸,故作坚强的表情,竟让人感觉到娱乐效果。

戳破她天真的那层壳子,将漆黑的从心上浇灌下来。屈辱卑微里开出来的花,只是个新玩具而已,十多年没出现的家族名,再一次摧毁掉会怎么样呢?人们巴不得看着这样的好戏。只身陷进流沙,慢慢下沉,挣扎的人还是会被带下去,无力的拍打着浮空,就差一点点,听着周围的欢乐嬉笑声,但脚下却是触不到的底,人就那么上下浮动着,手已经不能着力,只等着最后一刻,大石彻底砸落,就像是已经飞升到万里高空,却被砍断了翅膀,直直掉下,最后一眼写满不甘和留恋。人们都等着听,绝望又凄厉的哭嚎,每一年都会听上两三次,希望这次不一样。

不,不是为了旧情。也没什么情可念,只是…

想稍微愉悦一点儿。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差一点都不行呢。只要没能真正走到对的地方。那就是一场顶端的人眼里的谬剧而已。

渐渐地对这种事情完全漠然,我也,不负众望的走上父亲的老路了么。

随着时光慢慢流转,那朵玫瑰渐渐盛开了,不断地出现在众多的舞会里,三教九流,隆重简单的,都开始出席了。于是,又一次理所应当的相遇了。

牵着对方跳着娴熟的舞步,漫不经心的问起。你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吗。

对方熠熠生辉的双眼里装满了坚定,不复最初的犹豫。

我知道,其实也就是个销金窟,只是元老院比拼的是权力声望气势,那些地方拼的是财力相貌。都是交际场而已。政治和人际是一样的东西。

她握拳,别小瞧我,我会赢的,为了…母亲,为了我自己。

不知天高地厚。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蹙了一下眉头,然后感觉自己不应该为她担心,既然她有所准备,那还是算算她成功与失败的几率对开是多少,权衡一下是打压还是帮助来的更实际。毕竟大部分交际花没有这么充足的资金和古老的背景,更没有这倾世的相貌,这个世界上,相貌是最重要的东西之一,任何人都难以抗拒纯粹的,美到极致的事物,毕竟美到了极致,其实就是一种伤害了,是能轻易撼动一切的,这是天然的赐予。

这一场结束了,我礼貌的放开手,走到餐桌旁去小酌,很快就有人赶上来邀请走了她。我拿起酒杯坐到角落里,眯着眼看着鲜艳的颜色流动着。

太炽热了。她看起来脆弱易折却像燃烧的烈焰一样,快速袭卷了凡瑟尔,整个城市,都被推动了。

居然能在凡瑟尔的众生里创造出如此举足轻重的地位,看来,她的背后底蕴不错。不过,和我们比起来,还差得远了。但我情不自禁的开始关注起来。看着对方在人群中进退,看着对方一天天更加美丽,看着对方与哪些人相交。

一场奥利奴家族宴会,她应邀前来。但我没有去邀请她跳舞,我只是牵着克里斯蒂不紧不慢的主持着大局,但间隙里我远眺着,发现和她相谈甚欢的琪薇。虽然琪薇是个温柔和善人缘很好的孩子,但是顶着奥利奴的身份,她也并没有多少交情深刻的朋友,浮云流过身边的贵族少女们如同秋雁,礼貌而又得体的浅笑怡然是顶级贵族必备的气度。但此刻她竟能使得琪薇聚精会神脸上表情生动自然,甚至于达到了喜笑颜开的地步,还真是…不愧说是伊莉莎精心培养出来的社交名手吗,竟然能打破同龄人的心防到如此地步,琪薇可和那些或稚嫩或保护过度的不一样,分家众推出来的她在成为金酒匙之前没有得到任何我们的重视培养,是在一干同龄人的明争暗斗里成长的,能欺骗过琪薇…还是她真的聪慧到直接看透了琪薇的喜好话题?所以才能一下子入手。

终究还是很在意,不过后来听说琪薇为她命名了一味新酒…那双漂亮的蓝眸的确能让人想到冰海的眼泪,是能带来灵感的东西呢,没想到伊莉莎竟然连酒的造诣都教她去学习了,看来确实是个精心培养的瑰宝。那么,我被耀眼的存在吸引,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吧?

佐伊放纵着自己。加之她为了权益,主动前来接近佐伊和克里斯蒂。佐伊自然与她相见的次数越来越多,交谈越来越频繁,言语间开始有些许不合时宜的措辞,玛格达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但是看着对方深邃的眼神,她开始害怕,尤其是母亲也开始有点忧心,多少影响到了她,但她咬着牙,不敢退。四大家族谁的支持少了都没办法走到最后,走一步算一步吧,她总相信佐伊是有所顾忌的,不会大庭广众之下做什么。而且所有人都说公爵夫妇十分恩爱,她多去接近克里斯蒂,总能安全不少吧?被夫人视作晚辈的总不能下手吧?

——

交响曲演奏到了第三部分,曲调越来越激昂,舞步越跳越急,旋转越来越快,我眼一眨不眨的看着她,脸上纹丝不动,不流露出任何表情,这就是一场比斗,看谁先扛不住这份压抑的沉重败下阵来先求饶。

当然,赢的是我。毕竟她对我有所求,她需要奥利奴的支持,需要我开口,所以她必须先低头。平稳的和对方谈论起贵族义务——可不是那些所谓的责任感和高贵举止,是站得越高就会摔得越疼所以必须用枷锁固定住的成长。还是太稚嫩了。一些小把戏还不太了解。满脸惊讶的她,几乎要忘记关注周围人的注视,忘记要躲开其他人的窥探再显露真正的心情,不过,诧异可以因为很多事情。我倒是有所期待,来自某个方面的猜测。自然而然的让对方评价一下我,但她明显被我过分直白的话震住,结结巴巴的说着言不由衷的赞美,却没想过这约等于表明心迹。略带嘲讽的问她,是要放着年轻俊杰看不上,竟然瞄准了自己么,小玫瑰眼看就要变成含羞草了,我收起嘴角的笑。既是对对方,也是对自己诫言。不过是个玩笑罢了,过去的诸多关照只个举手之劳,她在意与否都没意义,对自己,对她都没意义。我只是在为儿子物色儿媳妇罢了。

拿巴尔菲做筏子岔开她的话头,果然一瞬间她眼里就只剩下了尴尬和犹疑,所以我也下意识的补了一句,也对,少年人看上他的真的是瞎了眼了。然后抛开手来离去,看她大大松了一口气和有一点牙疼的表情,忍不住好笑起来。相对来说我那年轻的下一代家主儿子,我这个半步人生的老头子还来的更让人产生一点旖旎的想法,该自豪吗?不过,也就到此为止了。这一场舞会结束,一切也该,到此为止。我依然是深爱妻子高高在上的奥利奴家主,她依然是旧时半个友人光复落魄家族的孩子,偶尔我会伸一次手扶持,仅此而已。我还有那么多要保护的,还有必须陪伴到最后的人。感情永远都是奢侈品,何况不值得。

——Ending

注:这整篇文章动笔的时候,佐伊才解锁到第二个故事线,我就已经很想写暗黑向了。但真正定下结局(没错我都是先写高潮和结尾再写开头和穿插)的时候佐伊刚刚解锁了第三个故事,为了保证不被打扰基调,我现在也没有看最后一个故事。我截取的就是这一段的奥利奴公爵而已。啊终于写完了我可以滚去看完全线了..

以及我这篇文章真的是各种第三人称第一人称肆意交错..将就一下吧,我想表达的时候必须用第一人称的地方太多了。。以及其实整篇文章是倒叙!在好感度第三个剧情的舞会上的各种回忆。所有的回忆都是背景线(谁家背景线比主线还长)所以只是一家之言,如果能找到同样感受的小伙伴就更好啦。

哦对了关于人名因为外服上线大家可以查查看一些英文名,有些寓意很有意思的也有些很奇怪。

①这里衔接着第七章主线。我原本从游戏开头推测伊莉莎老夫人和郎万年轻时代应该有交际,但没想到妈妈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居然和巴伐伦卡公爵还有一腿。那么问题来了,埃伦斯坦是怎么倒下的,大公是没有伸出援助之手还是本来就是幕后黑手呢..

啊刷完佐伊最后一条感情线滚回来了,原来最后一段简直就是补完的...看来我和十字星脑回路其实是一样的??

评论 ( 4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b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