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lia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_・)/~~~

【佐伊*克里斯蒂+玛格达 邪教-暗黑向】(三)

大量私设。文如标题。三这一章节还是只有佐伊和克里斯蒂。


晚间他收到了一封盖着火漆的正式拜帖,邀请他参加三天后的舞会,在一堆没有意义却是正式请柬必要的措辞和介绍之后,他看到了一行清秀的小字,漂亮的枫叶红色笔迹,写着,请你一定一定要来哦,我的要求会…在舞会上提出来。

自从母亲过世他就更加对贵族聚会提不起兴趣来,可以说除去圣女的琥珀典礼,他就没参加任何正式大型活动了,即使他早已到了参与社交场的年纪,即使他对于舞会的规章和流行舞古典舞都娴熟在心,但他从没有下过场跳舞。父亲并没有完全强制,毕竟他还稍嫌年轻,父亲也还算身强力壮,他还不需要这么急着结婚继承一切。克里斯蒂应该早就进入社交场了吧,以她的年纪来说…还真是好奇,她穿着蓬蓬的巴洛克风格的裙子会是什么样子。这次的宴会档次还是极高的,四大家族都会有人出场,作为他的第一场社交舞会,并没有失了档次,那么他就去好了。

舞会的着装,虽然他不参加,但总是置办着的,这次的一套早已由女仆长准备好了。保留母亲最后笔迹的贴身女仆被他从父亲那里要过来留在他身边,此刻帮他打理着领结和袖口,然后老仆退几步打量着,掩面而泣。他一向宽容着这位上了年纪从幼年就照顾着母亲的老仆,并未介意她的失礼,但仍然有些诧异,开口询问,老仆哽咽着说,小姐..不,夫人,夫人如果看到您现在英姿勃发,成长为一个出色的少年人的样子,肯定也会欢喜的流泪的。少爷您真的是长大了,马上就要成为男子汉了,夫人现在一定也在为您祝福着呢。少爷,希望您今晚能够走向更大的天地。最后擦拭了泪水,蹲下为他整理着裤脚的一点点褶皱,老仆告退了。他怅然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已经这么高了。母亲走的那时候,他还没有母亲高,现在,他快有父亲的影子了…今晚..会有不一样的开始吗?

奥利奴家有着固定着装,这是凡瑟尔的传统,他也不例外。一身紫色天鹅绒披风下鎏金的腰链和着贵族绶带,秉承着华丽低调的作风。早早出了门,以前总是她在向他招手,这次他想先等她一次。

入场的人源源不断,他从没发觉自己的耐心这么不好,他以为过去十年里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的练习早就让他修成了石头心,但可能只是个冰做的外壳罢了。郎万笑嘻嘻的走过来挡住他的视线,戏谑他可否在迎接淑女的时候准备了礼物,他才恍然发现自己竟然是孑然一身的在等着。他明白郎万的暗示。郎万是在问他是否倾心于克里斯蒂,而不是普通的交际来往人士。他..还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这是不是动心。但她已经是他心里很特别很特别的存在了。

那么至少表示赞美与欣赏的..一束鲜花?郎万给了他一捧像是早就准备好的红白色的风信子。去吧去吧。她到了哦。

被塞了一手的花,就那么抱着向入口看去。沸腾的人群渐渐地悄无声息。

克里斯蒂像Νύξ一样点燃了夜幕的璀璨,款款而来。那轻柔的步调由长长的走廊而出,宛若迷失在时光里的暗香幽然绝尘。

好像不真实一样。但当她走到他面前,调皮的一笑的时候,他又找回了她是克里斯蒂的感觉,她说:“佐伊,勇士的第一支舞哦~”

“…能有幸请您与我共舞一曲吗?”是的,这次,克里斯蒂才是勇士,往常人们会撺掇美丽的少女去邀请勇士共舞第一曲,但勇士主动到了面前,他并不觉得屈辱或是被轻视,反而是满满的暖意在胸口漾开。她很耀眼,却在主场上也放下自己应有的骄傲,踮着脚尖一步步的在他身边,这是…只属于他的温柔。他将花献给她,虔诚又坚定的在此刻将她镌刻在了心中。

(我是何其幸运。)

音乐声响起。领舞者开始步入场地。漂亮的紫色长裙华丽的和漂亮的紫色长袍在舞池中旋转着,人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好像他们天生一对一般。她是刻意的吧,选择和他的家族色同样的颜色。但是。。真的,真的很好看。她真的很适合奥利奴家的颜色。她…真美。

一曲终了,他们并没有放开彼此的手。这一晚,星辰都是他们的点缀。脸上泛起红晕的少女开心的仰着头灿烂的笑意,点亮了他沉闷已久的心,也留在了许多人的眼里。前不久的阴霾已经被驱散的一丝不剩。那些一点都不重要了不是么?(有…你在身边,一直陪着我。)

舞会结束后,他开始频繁的出行,邀请她一起去郊外游玩,赛马,斗歌,放肆的一群人跑去很远的地方,就在外面席地而坐的解决午餐,傍晚穿着麻布斗篷去看坎吉拉人的篷车表演,他还摸黑轻轻亲吻了克里斯蒂的眸子。小A也被派出去偷偷送漂亮的糖果,装潢精致的诗集,后来还有一些小巧的坠子、手镯。很多都来自郎万的推荐。他确实在这方面是个愣头青,第一次送书差点送了礼乐全书。

所有放肆的,不符合贵族教养的事情,他们全部做了一遍。当然,以这两个人的修养来说,并不会有什么出格的事情,大部分时候还会有郎万那群人一起,他们彼此看顺眼多了。也明白了,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为什么那群贵族中间会那么防狼防虎一样的反对着这些很有意思的事情,只是出于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而不肯进行这些人人都能享用的天然的乐趣吧!

只是这些轻快的时光终究是不能太久。克里斯蒂在某一天两人单独比武之后一起靠在大树上半躺着悠悠闲闲的时候,问他,佐伊,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他稍微迟疑了一下。克里斯蒂的家族虽然是中级贵族,但是父亲应该并不会拒绝吧,毕竟他最近和她一起出入各种场所,父亲不可能一无所察。他知道克里斯蒂不是在对他说他们现在在一起,是想要一个永远的承诺。他,应该给她的。

于是他向她承诺第二天会去她家向她的父亲请求他把她交给他。

(只是他又做了错误的事情,他让她主动来向他求婚。)


第二天他带着全部的热忱和一份庄重的礼品去到克里斯蒂家门的时候,首先就被门口的马夫冰冷冷的眼神浇洗了一次。完全冷冷清清的,而且他请求先见克里斯蒂,却直接被带到了书房,并且一路上的仆人都仅仅是最后保持礼仪的基本态度,他们的眼神和表情都在表现着对佐伊的不欢迎和厌恶,只是介于身份,不会做出什么违逆的事情来。

“想必您已经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了。

奥利奴子爵…过去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能让您来拜访,虽然对于大多数人这是莫大的荣耀,但对于我来说,您只是一个要夺走我心爱的女儿的混蛋,并且由于您的身份,您还要将她彻底粉碎掉,她从此再也不会有欢畅的笑颜,哦女神在上保佑她的灵魂安息,她将像您早逝的令堂一样,不得不撑起一个巨大的家族每日在政治和琐碎家务中辛劳,她会迅速消耗自己近乎全部的精力,她还要面临必须生下继承人的义务…我虽然不能约束您,但我至少能做到让我的孩子远离你,我很后悔我想让女儿自由而从不去管理她的交友状况,希望您如果真的爱着我的女儿,为了她好,放弃吧。接下来半年内我不会再让她回到社交界了,她也不会再出门练习任何骑士技能,请您不要以无谓的借口来干扰了。话已至此,我也不多留您了,您请自便吧。礼物,也请您带回,我们家受不起。”

他不知道怎么走出来的。拂袖而去的男人连最后的修养都没有留给他,徒留他看着一杯清茶发愣,最后只有悻悻离座,他潜意识里是知道的,嫁给他肯定不会那么自由了,但是他从没想过那么多,他以为只要他足够爱她,她就不会和母亲那样脸上总有挥之不去的倦色。他骑着马在凡瑟尔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但他还是不甚明白。直到郎万(萨坎公爵)在路上拦下他。“我推测你大概是求婚失败现在被骂的一头雾水…”

“萨坎家的情报探子还真灵敏,你到底要干嘛?”

“我以为你至少清楚了贵族义务再考虑的求婚,没想到你根本不了解就要把一片纯白拖下深渊…”看了下他的眼神,郎万识趣的把话题拉回他的重点,“伊莉莎小姐曾经提到过,夫人身边的年长仆人,很多时候具有完整的经验,只是头脑不足不懂变通而已。”

他恍然大悟,明白了郎万的暗示,虽然对于郎万对自家内务了解过多心存疑虑,但眼下这不是什么关键的事情,了解情况最为重要。他回去询问老仆时,老仆老泪纵横,诉说着她的小姐(夫人)这些年来的苦。原来,原来,要付出这么多。

他只看见了收拾整齐的房屋衣舍,井井有条的层级仆役,从没想过母亲要清早起来深夜才睡,一刻不停的监管仆人处理日常事务(吃穿撒扫),还要应对来自同级贵族的交际,定时举行典礼的时候就更加忙碌了…母亲,原来并不是只因为父亲每天在外而孤单憔悴,原来还有这么多的重担压在身上…可是,他可以分担的吧,有些事情?不过,就算他分担了…他也确实太自以为是了,有些是必须主母去做的,现在他母亲过世,他们家其实很久都没有过正式的大型舞会,分家近嫁的一位姑母,都有在回来帮手…如果,克里斯蒂嫁进来,对方于情于理都会全盘撤手,完全压给克里斯蒂那纤弱的身躯…她比他还要小,他怎么舍得。可是他真的不能多分担一点吗。

他茫茫然的想着,父亲却专门叫他去了书房。并没有刻意让他干嘛,只是让他旁观了一天。门外垂手的男仆都几乎不曾有开关门的余暇,因为太过频繁是会损伤建筑的使用年限的。书房里的文件从来都处理的很快,可是这一天下来的交接和工作量…他从来没想过一个下午就有这么多事务要办。他稍微的理解了一下父亲,但还是不能接受。晚间用餐时间快到了,父亲停下来开始和他谈话。他才知道,父亲其实这几年是接下了许多当年母亲的任务的,父亲问他,如果也每天这样的工作量,能担保自己还有余裕去笑去爱吗?他战栗着,却还是坚定的说,可以。但老公爵不以为然,说,你觉得可以,我却觉得那个孩子还不配成为主母。克里斯蒂,进来吧。

他猛地转头,才发现在门外立了一天的那个“男仆”竟然是乔庄过的克里斯蒂。她惨白着脸,双眼通红。老公爵说:“想明白了吗?你觉得你们的爱,能撑的起这些吗?”克里斯蒂一言未发,对着老公爵鞠躬,抬头悲戚的看他一眼,然后快步离去了。他仿佛晴天霹雳一样,不知道克里斯蒂何时来的,何时二人达成了协议,何时…他没有挽留,他想,他也不能用爱强求。

只是第二天他被父亲叫去书房看一封信,克里斯蒂大清早送来的,笔迹清晰,不知道是誊写了几次:请给我半年时间,我会向您证明的,我家里我会说服他们,但也希望您给我一些…引导。我想我所知的贵族义务恐怕还不足以承担奥利奴家的荣耀。

很明显,这一晚,两个人谁都没睡。

老公爵略带欣慰的说。看来这就是她的答案了。佐伊,我答应给她半年,你自己呢?你也该去向她家人正式拜帖了,我们会等着,你自己至少能做到吧?不变心意。以及如果正式成婚,你就也该准备成为家主了。

她要你派教师是教什么?她学的什么?让我学!我学就够了!

女士的礼仪你也要学?

…她的舞会礼仪无可挑剔!她也有着应有的修养…

那只是她身为克里斯蒂,而不是身为克里斯蒂奥利奴。你当然也有东西要学,只是她要半年学这些,强度肯定很大,你有心就别去打扰了。

他只得遵从,尽可能的写下道歉和请求,希望能由他来赎罪的一封信,寄给了克里斯蒂的父亲。他收到了回复,让他面谈。但他见到的却是以泪洗面的一位夫人。是克里斯蒂的母亲。他顿觉罪盈满贯,克里斯蒂曾提到她的母亲是极重保养的,很幸福的人向来显得年轻,她的父亲和母亲,像是故事里的爱侣一样,但此刻却显得沧桑。克里斯蒂的母亲确实通情达理,她没有去责怪佐伊,只是说,克里斯蒂这是自己的选择,但她还是想看看佐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说,她会劝说克里斯蒂的父亲,孩子长大了就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所有的一切,既然要背负了,就必须做到底。

“你是个好孩子…答应我,照顾好克里斯蒂。”欲言又止的夫人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其实克里斯蒂的父亲之所以如此排斥佐伊,也是知道,其实不论这些背景和负担,佐伊是一个好孩子,也是爱着自己的女儿的。而自己的女儿..就和自己一家人一样的血,执拗,爱了就坚定不移。

﹊﹎﹊﹎﹊﹎

半年的时间终究是过去了。克里斯蒂的母亲带着她来访的消息让他欢欣愉悦,但他疾行到半路却又被克里斯蒂的母亲拦住。她请他先和他们聊一聊。

他尽量按捺住激动,和克里斯蒂的母亲以及老公爵坐在小会客室里。克里斯蒂的母亲看向老公爵,叹了口气,老公爵点点头,先行开了口。“佐伊,如果,克里斯蒂不再是当初的样子了,你还爱她吗?还愿意保护她,娶她,陪伴她一生,永远?”佐伊不解“难道克里斯蒂受伤了毁容了?不我不在意,但是应该先去找治愈堂——螺旋尖顶的治疗法师——”夫人接口“不是这个意思。克里斯蒂没有受到任何外在的伤害。但是她…和过去你爱上的那个人大相径庭了。”佐伊还是没理解,一时间以为克里斯蒂是移情别恋了。但是再一次被否认。老公爵不再绕圈子,告诉他,为了成为奥利奴家当之无愧的主母,为了他(佐伊),克里斯蒂现在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他是否还遵守着自己的承诺。永远爱着,永远照顾、保护她。他斩钉截铁的说当然。却招来了对面两人同步的摇头。只让他自己前去。

他行礼告退,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了花室,去见他魂牵梦萦的那个人。但是他看到了什么?

他看到了一个穿着繁琐优雅的正式裙装安静坐着的女子。背影都那么娴静,轻巧的提杯姿势,看到女仆手势起来转身的动作也轻柔婉转,行了一个再正规不过的贵族淑女礼。然后,微低着头浅笑,那张涂着樱花粉色的唇轻轻张合。

那清浅的微笑,那柔和的声音,吐露的却是让他生不如死,冰凉如那个冬日午后一样再次透彻心肺的话。她说:“佐伊,你在说什么啊,我没有做什么不情愿的事情啊,我要嫁给你,我肯定要负起我的责任了,我并没有变啊。”

他就愣愣的站在那里。明明是酷暑,他心里燃烧着的就这么一点点沉成了烬。安静的站着的那个人,那么近又那么远。父辈们不再阻拦,众人流言尘嚣日上,她为了他那一句话已经得罪了巴伐伦卡,那时他就必须要保护好她,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以他之姓冠她之名。

他们还是订婚了。 不久之后,他们正式成婚,他接过了当家之位,她也正式成为了奥利奴家的主母。

压抑着的本性,却翻不过她给自己的枷锁,他是有愧的。即使是她心甘情愿,为他成茧。他还是…既爱又愧,却不想违心让她走,她若走了,他就真的只剩下一个空壳子了。


  (一年里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触碰她,不敢多说多做。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这一层罩在过去与现在之间的透明的边界,隔开了所有的声音,此侧是温热柔软的我的新夫人,是所有人交口称赞得体贤淑的奥利奴夫人,我却在奢望那个自由豁达耀眼夺目被暗里说着过分活泼的小女孩。我像站在了时光的交界口,握着这具好像只剩下一个恭敬温顺壳子的手,想把冰封起来的流动的却再也不会朝我看一眼的骄傲的笑着的灵魂救出来,心底一个念头不断发酵,但随即理智让我回笼。佐伊奥利奴,不就是你逼着她一夜之间失去灵魂禁锢了从前的一切吗?是你的爱锁住了她的生气,是你把过去的她关在那一侧的。)

 日益消瘦下去的克里斯蒂让佐伊焦心不已。他几次对厨娘们直接下达命令要好好给女主人补充营养,但一点都没起到作用,克里斯蒂的脸色开始渐渐褪去苹果般的红润。

  直到…克里斯蒂有了孩子。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她很明显的放松了,佐伊又想起老仆的提醒,继承人从来是贵族传承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他们这样走在了钢索之上决不能后退的对象。这个孩子…被他们的父亲起了名字,叫做巴尔菲。她又再次会笑了,可是这笑容却越来越像了母亲。他心疼,却再也无法真正的走进她的心里了。他只能竭尽所能的对她好,只能尽力去分担她的重负,尽力去陪伴她,但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注:注大概就是 我整合的好虐心。。本来想多写一点他们策马欢笑互相追赶较量的情节,结果就那么被带过去了…算了本来也是想写暗黑风格的结果何必那么欢快…后面还更疼。

①郎万的名字来自圆舞曲剧情,不太好找的开头。相信其实大部分人和我一样第一次看都跳过太快结果之后萨坎公爵就没再正式出场过了…

②克里斯蒂像的是黑夜女神nyx。那件支线服装附魔之后确实很好看,很像八点的夜空。克里斯蒂的一点设定也来自衣服文案,很多服装的文案也可以脑补段子甚至小短文啊…这游戏真的是文案组无比华丽…(也只剩下设定了…最近官群炸的好厉害)

③红色的风信子的花语,是感谢你的爱,(类似感君缠绵意这样…)。我的私设里这个时候的佐伊感情封闭的太久了,也轻蔑感情太久了,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克里斯蒂的动心和关注早就开始了,只是这件事情发酵了,让他开始慢慢去尝试撬开他自己的心锁,而郎万其实就是充当类似主线第六章的凯莉这样的角色,他看出来佐伊的感情也看出来他还没全醒,所以也只是帮他准备了不那么直抒心意的鲜花…以及风信子的单朵的花,感觉是很明丽的,很像少女克里斯蒂的感觉(_(:3 」∠ )_)


评论 ( 7 )
热度 ( 14 )

© Lob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