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lia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_・)/~~~

八重樱の泪

无CP。今天攻略满了阿尔米纳斯的最后一个剧情线的产物。


所以时间在你我身上停滞了流转——直至山河崩塌,万堑倾转,如同一捧尘灰消散在这世间,无声无息,没有人会记得,没有人能注意。

不是我们无情,是我们还来不及看清,就已经永远失去了。

那些活了成百上千年的生命,和人类相比起来太过于久远了, 以至于无论他们生命到了哪一步,看起来也还是很遥远,于是人们下意识的以为他们会一直存在,不去在意,然后,十几年,几十年后,被突然提起,才发现,他们的眼睛已经不会再睁开,他们的灵魂已经不知不觉中消散,他们早就不在了。可是,没有人,也没有同族,发现他们何时不在的。不敢寂寞,不能深爱,甚至无法与任何生命一直相守相伴,他们一瞬就能走完人类的一生,漫长的生命里,他们无法记住所有的相遇,甚至无法记清所爱,这是他们的命运,是——诅咒。

传说一个少女与龙相遇,他们相爱了,无视别人的质疑走到了一起,他们幸福的生活了几十年,然后少女渐渐变老,变成了老婆婆,龙却还是个俊美的青年人,老婆婆向龙说,一定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故事,无论如何一定要答应我,然后,当童话流传在整个大陆,就请你忘了我吧。这是我最后的期望了——(你的生命那么漫长,我不奢望也不想成为你永远的负累,但我不甘心和你的一切就这样被掩埋,我想要被其他人知道,我们曾相爱。)

我们曾,那么美好。

只要还有一个人记得这个故事,我和你就永远的幸福在那个梦里。童话一样的梦里没有分别,没有死亡,只有两个少年少女,永不停歇的歌声,永远的春天,永远温润芬芳的空气,永远说不完的情话,永远没有忧愁的天堂。

龙答应了老婆婆,在老婆婆离去后变成吟游诗人在世间行走了几十年,直到星尘大陆都知道了这个美丽的故事,然后龙又遇到了一个少女。少女捧着脸瞪大眼睛说,那样龙不是会很孤单吗?那双一如百来年前的那个人一样清澈的眼神。龙犹豫着,他发现他好像不记得那个人的样子了。所以,我答应你,我忘掉你。我...会爱上其他人的。这样,你放心了吧。你是知道的,如果你什么都不做,我会一个人在我们的家里长眠,直到自己的身躯也化为腐朽。我会在那个小屋里禁锢住自己...所以,你才要我一定要去传诵这个故事,直到真的变成故事,我也忘记了故事的开端,跨越半个大陆,我终究是把你忘了。再见了,我的少女。


阿尔米纳斯是尽量平静的在为埃伦斯坦小姐解答关于龙与少女的传说的故事的。虽然他较为年长,不,对于人类来说,他已经是一位老前辈了,但是对于他的一生来说,他还是个非常年轻的青年,就和他的外表一样。他也并没有见过那位龙,没有亲眼目睹过这个故事的发生。但是他毕竟有着数百年的阅历,他知道,这个故事是真的。虽然他打从心底里不相信,会有人希望自己的爱人忘掉自己再爱上别人。他无法接受这一点——至少现在的他做不到。几十年的时光没有让他片刻遗忘过亚妲,他一闭上眼还是那天,娇俏的少女,像行走的春天一样向他迤逦而来,伸出了那双稚嫩的,坚定的手。

他握住了,他怎么能舍得不握住呢?那是怎样一颗永远燃烧着的灵魂啊,那样的鲜活,那样的美妙,但那双手开始渐渐变深渐渐枯萎渐渐冰凉——他终于还是失去了她。这个缠绕了他三十年的噩梦,每一次都是同样一种方式醒来。眼睁睁看着她一点点老去,头发花白,但她依然璀璨,直到最后她闭上了眼。她再也不会看向他了。

他曾透过她的眼睛,看见了千万年的积雪消融在阳光下的绚烂。

但那双眼再也不会醒过来了。她再也不会对他笑了。她眼里最后的留影里,还是他,还是一如几十年前初遇时的他。只是彼时都年少,此刻却只余他。他葬别了她,离别之后,他再度行走在凡瑟尔的街道上,守卫在元老院门口,来来往往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向他打着招呼,家里的一切痕迹都在渐渐淡去——她的存在就像没有过一样。他握着弓弦,他的箭术一样坚定,一样出类拔萃,一样全城第一,但他知道,自己没办法再进一步了。从前他坚定无心,后来他为守护而努力,可现在他失去了守护的人,也回不到无心无情的状态了,他虽然依然是凡瑟尔最强大的精灵,但他都不在意了。

身为元老院守卫队长,他会守好这座他看着创建的城市,他和亚妲的故乡,然后安静的等待。等待天神带着自己再一次见到那个人。虽然就算知道这一点,他还是弹着长老的里拉琴曲,用歌声对她说着话,对她说每天发生了什么,对她说自己多么...多么想再见她一面。

哪怕是幽灵,哪怕是幻影,哪怕是心魔的魔法陷阱。

但是一次都没有。


时光是不会停下脚步的,阿尔米纳斯大人,您这样,亚妲知道也不会开心的....

年轻的女孩用冰蓝色的双眼含着关怀和忧虑的看着他说着。

您曾劝说过白星,那您也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您是人类,亚妲是精灵,您会希望亚妲在您死后一直痛苦的思念着您,一直一直孤独数千年吗?

我并不是想劝说您放下,劝说您不再爱她——爱是不死的,我只是希望您能够不要一直沉湎其中,希望您能再笑一笑。您如何自苦,她也不可能再活过来了,可是您能代替她,带着两个人的份一起活下去。您应该带着她的遗憾去走遍这世界,去看这世界上更多的美好,您这样一直枯守着,只会更快遗忘,变成不是她爱着的您。她爱着的绝不是现在这样绝望的您。亚妲夫人一定希望您能永远幸福,带着两个人的份一起。

请您,挣脱这份枷锁,自由的活着,好吗?

阿尔米纳斯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看着坚定的少女,想起来几十年前那个人站在他面前的样子。一样的坚定,一样的神情,恍惚中看见了似乎是那个人在对他这么说。放下吧。多笑笑吧。你笑起来多好看啊,像初夏的朝露一样——

谢谢您,埃伦斯坦小姐。

不,谢谢你,玛格达。

我会走出来的,我会努力的好好的活下去,再一次爱着这个世界,再一次去相信——

END.


虽然可能真的大家都想吐槽圆舞曲的出色的人设们都不能攻略的问题。甚至不是攻略与否,而是就算官方开了在一起的线可能大家都下不去手的问题、因为不舍得破坏他们的感情呀。

但是就跟大部分的杰作都是BE一样,因为有痛,我们才会记得那么深刻吧。

人间不完美,但不完美才是人间吧。

PS:为什么我总是大半夜有灵感,我心好痛...

评论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b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