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belia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_・)/~~~

塞秋【再也没有人能比他更爱我】

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遇到过一个过于完美的人,又永远失去他。

最可怕的是,

再也没有人能比他更爱我了。


时间节点,哈利五年级,秋张六年级。

原著向


那是五年级的一个普通的下午,吃过午饭的周末,他们绕开别人两个人坐在图书馆里,塞德看着秋面对一大堆就业推荐单选择困难症都要犯了的样子,笑着问她:“秋,你未来想做什么呢?”

“大概,和我爸爸一样进魔法部吧,我也想不好要做什么…可能,国际魔法合作司?”秋不好意思的抿嘴笑了一下,“你不要笑话我哦,虽然我还不太擅长其他语言,(比如芙蓉她们的法语、克鲁姆他们的德语)可是我想说不定以后我可以作为交流人员去我的故国看一看,听说母亲还有一些亲人在那里。”

塞德里克依然是无比阳光的笑着,眼睛里盛满了对她的迷醉,“那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国家。”说着,他挽起秋一缕垂下的头发,轻轻吻了一下,“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到时候和你一起去呢…”

但是owls还是要考的,低年级生可以多玩玩享受氛围,他们可不行。秋张不得不在一边努力参与塞德的火焰杯应援会一边努力学习,然后抽空与塞德里克约会。以至于约会有时候都不免带上书本,不过塞德并不在意秋没办法全心全意的聊天,他主动帮着秋温习魔咒,抚平她的不安,“秋,放轻松点,owls不难的,你已经很优秀,做的很好啦。”虽然他还需要琢磨自己面对的几个挑战要怎么解决,不同于可以补考的owls,三强争霸赛是有致命危险的,但塞德从来不吝啬于在秋寻求帮助的任何时候挤出时间来教她,陪她。


那塞德你想要做什么呢…

秋张也想过问这个问题,但也不是非常确定自己要不要得到答案,毕竟,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聊,选择不见得就只有一个,想加入魔法部,起码得拥有newts的证书。何况今年他成为了勇士,明年他参加newts的时候说不定会换个方向?再说了,首先,她,一个五年级生,得先趁着不用魁地奇比赛,把owls考好。

塞德去年拿了十一个O,唯一一个e是魔法史,他有充分的选择能力,而她也要跟得上他才行。


然后,秋就什么也听不到了。眼前的人成了虚影,伸出手怎么也触碰不到,那天的暖风烫的她满脸发烧,可现在她越来越冷,越来越重。

终于,睁开眼睛,暗蓝色的帷幕包裹着华美的床铺,秋发现自己浑身酸痛,这不奇怪,任何早已度过婴儿时期的人睡觉蜷成一团都不会好过的。

抓起魔杖,没有披上大衣,秋穿上拖鞋走到床边的窗前。这里只能看见魁地奇赛场的一个角。去年她曾站在这里满心欢喜的眺望着被盛装打扮后气势恢宏的场地,想着塞德会在这里参与比赛,然后他也许会赢得奖杯,然后在所有人的簇拥下,举起奖杯对她大笑起来。就算没有赢,也没关系,秋想,她还是会去迎接自己的英雄,会听着他跟她一点点说自己在迷宫里面对了什么,然后她会满脸崇拜的看着自己的爱人光彩熠熠的样子,听他如何面对那些毕业生也未必能轻松解决的陷阱和问题…

可是在秋被几个闺蜜打趣说“能在手心写下他名字的权利当然只属于你啦~我们带带徽章绶带就好啦!”然后秋在手上用下闪耀药水写下大大的CD,但还是不好意思拿给塞德看,小心的藏起来,只是把手放在长袍里绞起来,在早餐后穿过他的腰给了他一个浅浅的拥抱,然后送离了他…

勇士得去和父母在一起了。阿莫斯先生和他的夫人还非常温和的和她问好,然后颇为友善的盯着她看,直到她因为害羞低下眼睫,塞德肯定说过什么。也许毕业旅行时,他们会再次来接他,然后…

塞德里克在进场前,远远的看着她的方向,咧嘴笑了一下,她偷偷举起手里的闪光字母,她想,他应该看见了,因为他笑的更灿烂了。

那竟是她此生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笑容。


后来那具冰冷的、僵硬的尸体脸上永远停滞着惊惧和迷茫。他会痛吗,莫名的,被卷入这样一场阴谋,莫名的,就这样,再也没有下一秒,就这样,一道绿光,和那个冒牌的穆迪教授对蜘蛛做过的那样…

不能想,不能去想了。

秋这样对自己说,但还是被其他人递过来手帕,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可是这一年里,断断续续她哭了太多次,魁地奇赛场是她的噩梦,她飞不好,老是抓不到球,赫奇帕奇新的找球手也不再是他了,那些过高的柱子和帷幕也早就拆掉了,但她还是无法控制自己不触景生情,于是一个球也抓不上来。


就在这里,他就长眠在这里。


于是成绩也在一落千丈,然后体育上成为学院的耻辱,朋友们也渐渐散去,没有多少人能忍受身边一直有个间歇性喷泉,“有必要吗…”“我家的某个亲戚丈夫死了也没见这么难过啊…”“就这样子塞德活着也不会要她的…”

是了,她现在的黑眼圈好重好重。

好多,好多刺耳的话,一点点流传进来。

当年他们有多少说不出口的嫉恨,现在就有多少的不屑和嘲笑。当时秋有塞德,所以她们不敢明面上说,甚至还会聚在她身边一起嘻笑喧闹,可是塞德一走,没有人会再保护她了。她知道。

因为在塞德和她在一起以前,她身边并没有那么多闺蜜,拉文克劳没有那么热爱社交,大家更喜欢的是做研究,那时候她是矜持而骄傲的,因为她知道塞德的眼睛一直落在她身上。虽然他们在魁地奇赛场上要交手和敌对,可是他总是公平而正直的对待她,赢的时候还会有一点腼腆,输的时候也落落大方的样子。也正是因为在球场上的交集,他们渐渐熟悉起来,然后某一天,赢过她之后,塞德主动约她下次霍格莫德一起出去。

塞德里克一直是那样。是她最喜欢的样子。


但是塞德不在了。


秋想要找时间和哈利谈谈,她想,他是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她想知道,他有没有说过些什么,哪怕他没有说过什么,能最后接触到他的人,她想和他谈谈。哈利一个暑假长高了好多,也变得阴晦了很多,秋终于下定决心,想着,也许他也想谈一谈塞德。整个暑假,猝不及防的死亡分离开他们,她还怀抱着一点点也许是个噩梦的想法,希望开学以后能再次拥有那个高大宽阔的怀抱…可是哈利旁边的红发男孩极不礼貌的打断了她,非常苛刻的问她关于带着的徽章的事情。

那几乎是假期中她唯一能觉得有光亮的事情了,从小喜欢到大的球队有了出色的表现,原本,原本她可以和塞德一起谈论的,他们会频繁的用猫头鹰通信,还可以约几个朋友一起去空旷的英格兰高地打球,秋想着,瞪了罗恩一眼,这个对话无法继续了,她没想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

然后秋快速的离开了,玛丽远远的等着她。只有玛丽,还和从前每一年一样,一直陪着她,可是,秋知道,自己以前没有和玛丽聊到过塞德,那么现在也不能。


新来的乌姆里奇和魔法部的大人物们一样,他们否定神秘人,否定塞德的遭遇,说他只是死于意外…这是对他的污蔑,他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死于自己的失误,他是那么优秀的人。可是,如果塞德还在,他肯定只是咧嘴一笑,不以为然,而她也会不以为然的,因为她知道,他也知道,那没那么重要。可是他不在了,她不能让他的声名被这样玷污。

所以秋响应了格兰杰提出的说法,但是玛丽对于自己拉着她违反校规对抗魔法部非常生气,可是秋只剩下这个朋友了 ,只好安慰她,就当作课外习题会,就像以前洛哈特教授提过的那种,院长以前也是格斗大师,就当她们在参与一场复古潮流吧。

可是,这样自然而然接触哈利的机会就多了起来,秋在哈利的眼里看到了憧憬和迷乱,然后在那个倒影里看见了迷茫的慌乱的自己。但是哈利什么也没看出来,他要迟钝的多,他自以为这已经算是约会前奏了。

秋一直以来都以为自己对哈利只是友好的、有一点惊叹的看待他,毕竟,虽然是少年英雄,但是哈利不是喜欢赫敏格兰杰吗?他们每天都在一起。

可是,如果他对我的眼神就像是普通的男孩的倾慕,我有拒绝的理由吗?在我很想接近他的时候。

所以秋没有反对,像是混混沌沌懵懵懂懂的,选择了圣诞节的亲吻,包括对于正式约会的试探和提议。那时候,塞德的脸一闪而过,秋把他压了下去。她想,她得走下去,再谈一场恋爱,像那些人说过的那样,用新的事情来忘记。

只是、只是。还是想知道。

坐在帕蒂弗茶馆的时候,秋无法自抑的想起塞德,于是在觉得气氛合适的时候,终于两人独处不赶时间也不用害怕的时候,想要问起塞德。但是哈利立刻提到等下要去见赫敏。秋的话梗在喉咙里,她倔强的开始试图反击,说,还有一个男生也想约她来这里…就像是每个女孩子试图让男友紧张吃醋时的情话一样,她万万没有想到,哈利极其的冷漠,极其的无情的一言不发。然后她干脆的,提起塞德。怎么可能忘记他?她多么希望能有人和她谈谈他。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哈利猛烈的反对了这个话题,他要转换话题,甚至觉得秋不可思议。

自然的,秋想不通,哈利不觉得有什么需要谈的吗?他,他能,就那样坦然的平静的接受塞德的离去吗?

然后哈利回答她,他和赫敏谈过了。

赫敏,哈。对,等下哈利还要去见她。

塞德从来不会这样。而救世主,身后排着一打女生,不论他看起来多么没情调多么不解人意,他有的是无限的选择,她不过排位稍稍靠前了那么一点,他甚至还想带着她去见赫敏。

她们有什么可以聊的?


秋夺门而出,她径直冲进瓢泼大雨里,她想,她需要冷静,需要非常非常多的冷静。

还有,在雨中,可以躲起来哭,就不会有人看得清了。


可是第二个星期,秋在报纸上看到了所有的报道,在乌姆里奇狂热的镇压下,每个人都偷偷看到了,拉文克劳最擅长各种魔咒,他们有一打在公共休息室的隐形文书上都是报道。塞德究竟怎样死去的,他怎样在闪回咒中看着哈利说出最后的话,他怎样——怎样本要放弃荣耀的。

这样,每个人就都知道,塞德是怎样死去的了。

他不应该,不应该只是被归结于三强争霸赛上的意外事故遇害者,他是受难者,他是直面黑暗而死的。

就像去年校长说的那样。他本来,他本来可以不用死的。没有任何理由,他什么也没做错。

然后秋再一次原谅了哈利。如果说他们那天在接受采访而匆匆忙忙去见赫敏,那就,完全是她误会了,她的事情,没有那么重要,她没那么生气了。

然后秋继续参加着DA,她安静的学习着,事情在往好处发展,虽然玛丽不跟她一起来了,可是那也没关系,现在,他们是一群人了,每个人都在努力着…


然后,一切都毁了。

玛丽的出卖是秋再没想到的,可是秋只能原谅她,那个一直陪在身边的人,然后经历过那一切之后,平息下来之后,她想去找哈利,拜托他,玛丽已经受到足够的惩罚了,想请他解除魔咒,人总是会犯错误的,秋想,哈利会冷静下来,会明白,这份惩戒已经很足够了。

毕竟,已经过去好些天了。

但是哈利立刻维护赫敏,立刻指责她,甚至她只是因为激动而脸变得通红,他开始跟教训小孩一样对她说别哭鼻子。然后哈利说,要应付的事情足够多了,不想再多个她。

啊,所以,所有的那些话,那些时刻,那些眼神,都是她一个人的误会。她是个麻烦,对他而言。是她,想太多了。

塞德一定会明白的。他会知道,害怕是不能控制的,有时候,没办法知道错误会酿成那么大的后果,人需要有第二次机会。

这是最后一次的争吵,DA已经结束了,秋再也没去见过哈利,她想,一切都结束了。就像暑假为了蒙混父母装作若无其事的那样,她要把生活扳回正轨。


然后,秋一直陪着玛丽,陪着她原本的拉文克劳的同学,所有人一起,安静的学习,不管她们的世界之外的事情。

然后,比赛失利,输给了格兰芬多,虽然并不是哈利手上。这一次,有了新的人来安慰她。那个人温和而细心,和她一样是拉文克劳。

她想,这就够了,就装作和以前一样吧。


七年级的时候,秋张开始备考newts,虽然她不知道她还能不能如自己期望的那样进入魔法部,但是,学业总是要继续的。这一年,所有人都承认了神秘人的归来,可是世界依然混乱一片,塞德渐渐的,彻底的从人们的谈话中消失了。

他们在谈论的,只剩下蒙冤多年的西里斯,大批潜在的食死徒,恐怖事件,以及勇敢的救世主。

火焰杯那一年,是英国魔法界最后的欢乐年。

三强争霸赛的余晖早已不见,去年还残余的塞德的海报也终于统统消失了。

一切都无关了。

只是当秋考完newts,大家最后打算享受霍格沃茨,开个毕业party的时候,噩耗席卷而来。食死徒侵入校园,而校长,神秘人唯一害怕的人,死在了学校里。甚至,神秘人没有亲来,校长就已经死去。

只是比起塞德,校长的葬礼隆重、浩大,为他而哭的人多了那么多。而塞德,只有她和他的父母为他而哭。校长的死一样平凡、突然、出乎意料,可是校长活了一百多岁,他漫长的岁月里,光荣和璀璨不胜枚举。所以他的颂歌悠长华美。

不像塞德。

所有人都这么说,他前途无量,他一定会…

一定会什么呢。人不在了,一切的预期都没有意义了。他一定不想在历史书上得到“神秘人复生杀死的第一个人”的名号,他一定宁肯之后寂寂无名也想要活下来。


长长久久的活下来,活在我的身边。


两年后

霍格沃茨大战

(警告:第一人称)


我要为他复仇。

所以我也来了,虽然,几乎没什么人通知过我。只是独自一人时,我总是握着金加隆打量,这一年里我通过金加隆看着很多人在校园里努力对抗着。而我时时想着,会有一天的吧,我不曾是叛徒,我也…曾经非常的想要找到真相,对抗黑暗。

我看着救世主的现任女友对我满是敌意,可我只是希望能找到对付那个人的办法罢了,我相信自己足够的博学和了解拉文克劳,至少不会亚于哪位学妹。不过只要能得到真相,是谁不重要。


战斗很激烈,我们的同学也在倒下死去,无数的鲜血,火光烧亮了整片天空,我默默的祈祷着,我一定要来这里,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我不会死的,塞德,你会看着我的,对吧。


最后,魔力几乎耗尽,衣服被打斗波及,但我奇迹般的毫发无伤。这一年里,我一直在练习着,但我没有觉得我的能力进步了这样多,你知道,我不擅长战斗的,塞德。

当我以为哈利也死了的时候,在被咒语划分开的边界线里,我的心沉沉的坠了下去。麦格教授发出了惊人的呼喊声,我们每个人都这样想。这样孤注一掷,这样失去了那么多的生命,我们还是没法赢吗?还有多少相爱的人要像我们一样被突然分离?这天要暗无天日到何时?

我站在人群里,看着那个无面的怪物,就是他,打造了黑暗世界,就是他,夺走了我唯一的爱人。我想开口痛骂他,无声咒完全封锁了我,我一动也不能动,一个字也说不出,就像是塞德死去的那一天。

我的确不够勇敢,纳威,罗恩,麦格教授 ,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对抗那个人的咒语发出声音,我却只能在这之后跟随着发声,塞德,你知道,我一直没有那么独当一面的勇气。可是现在,我要站在这里,我不会后退,不会哭泣,不会发抖。

混乱开始了,我尽一个拉文克劳能做的最多的事情——防御和解咒,反咒的复杂度一向高过原咒,而我不擅长攻击,现在是最后的了,我要奋斗到最后。


最后在天边的第一丝光里,救世主,名副其实的救世主,他打倒了那个人,虽然没听懂他所说的许多话,但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就这样响起了,

大家扑上去拥抱救世主,大家都没有在意东倒西歪的战场,每个人都欣喜的互拍着,拥抱着所能见到的每一个人,家养小精灵们快速端出了很多冷食,并且喜滋滋的尖声说着,“先生们小姐们请稍等,热腾腾的汤很快就会上来了!”一片祥和。


我小心的避开认识我的人,这不难做到,我的脸上沾满了各种硝烟的灰尘,头发早就被各种掉落的东西剐蹭到,然后被我自己用魔咒斩断,现在短短的,再也不是过去能盘起来的样子,不那么容易辨认。楼梯都不动了,我很轻松的,踏上了长廊。

我要最后再看一次这里,再看看魁地奇赛场,再看看你第一次对我微笑的地方,再看看你第一次约我出去的地方,再看看霍格沃茨,再看看这个埋葬了我所有青春和爱人的地方,再看看这个魔法世界。

最后一次了。

我会离开英国,远远的离开这里,再也不会回来。

塞德,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我最后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尽管不是我亲手,但我也参与了打倒他了。我做到了,对吧…

耳边响起他的声音,就和那个午后一模一样,“你已经很优秀,做的很好啦。按你想的去做就好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秋。”


“嗯,塞德。”


我举起魔杖。

“一忘皆空。”

7.16再加了一段。

这一年里,我已经抽取了所有和塞德的回忆,不够清晰的地方拼命的回想起,可是还是凑不成一个他。冥想盆是个古老的炼金产品,但并不代表现代没有人会做,我以一个拉文克劳能找到的所有书籍和记载追溯对比,写信请教,努力攒钱买材料,一次次的投入法阵,终于将从某个鬼头鬼脑的倒卖贩子那里买到的损坏的冥想盆修好了。然后,我迫不及待的把许许多多装着我的记忆片段的瓶子打开来。我就靠着这个冥想盆不断重温着那一年,一点一点的,回忆里我贪婪的看着他的脸,绕转每一个角度,然后我发现,即使我因为害羞而低头的时候,他依然盯着我目不转睛。还有更早的回忆,那些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比赛的时候,那时候,他就总是对着我笑了。还有舞会,舞会上我们不知疲倦的跳舞,直到高跟鞋开始磨脚,他扶着我坐下,给我点了我喜欢的饮料,然后才点自己的。我不远不近的站着,看着记忆里的我们,笑的那么开心,我已经好久没有那么笑过了。然后我们再开始跳舞时,我走上前去,穿过了当时的自己的位置,想要假装自己和他跳舞。可是,已经三年了,我长高了一些,虽然不多,可是记忆里的塞德低下头时,我已经不能将他的目光视作看着我的双眼,而且有一些舞步和动作,需要另一个人拉住旋转,我抓了个空,一下子没站稳摔了出去。还有第二场比赛,在水中醒来时我迷迷糊糊差点忘了呼吸,也忘了游动,是他紧紧搂住我,和从水里上来时那样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护着,到岸边时他接过毛巾就递给我,自己顶着一头七零八落的乱发开始用魔杖施法,我还记得很快就温暖了起来,然后他也把脸擦干,然后亲吻了我的额头。我是他的珍宝。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当时我只是这样想着,可是现在重看记忆,我才发现,有那么多人看着塞德吻我后,脸色变得很难看,尤其是评分时,他开心的站起来挥舞赫奇帕奇的旗帜,向全场看过一圈后低下头把目光收拢在我脸上,他那样那样开心的笑着。我一遍一遍的看着那些记忆。就好像他活过来了一样。不,就好像他还活着一样。这是这个世界仅剩的只有我和他的小角落。可我既不是鬼魂,也不是一段记忆。所以当我不得不离开冥想盆时,我就把所有的精力花费用于da的魔咒练习,还有一些古老的应对黑魔法的反咒。就好像准备去当傲罗一样,我自嘲的笑着自己。还好,总算都用上了。

 

我该继续走下去了。


注:其实我很久以后才知道秋张在罗琳口中的结局,觉得匪夷所思,但是直到我发现无数人从我的生命中远去之时,都是突如其来,再也不见。就算不是生死。可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怎样能放下呢。

所以我想,秋一定是选择了忘记,忘记一切,因为只要在魔法世界一天,她就一天也不能忘记他。当她渐渐老去,他会一直在她的记忆里年轻英俊,阳光的笑着。可她不能这样活着,这样活不下去,这样的活着,他也不会想看到。所以,我给秋安排的结局是趁着大战对自己使用最强力的遗忘咒,送往圣芒戈无效以后,父母只能安排去其他国家,去麻瓜世界里,她还很年轻,会开始另一个新的生活。而身体里的魔法在本能的作用下可以保护自己,麻瓜世界,也还有着灿烂的阳光和鲜艳的色彩。

又,那个翻译错误…“want to say goodnight”是塞德里克对哈利说,他要赶着去和秋说晚安…啊啊啊啊啊要是塞德活下来了秋一定会成为秋·迪戈里的吧

评论 ( 18 )
热度 ( 187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belia | Powered by LOFTER